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他们这样做

发布时间:2019-05-07 14:55:41  来源:搜狐网   作者:  点击:

5月5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在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党委书记常乃军、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参加座谈会。

会上,8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他们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学习科学知识,增强本领才干,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贡献力量。

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在倾听学生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用青年的语言、历史的语言和时代的语言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充分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是我们下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他强调,要坚持爱国主义,爱国是五四运动最鲜亮的底色;要勇于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勇敢奔跑;要不忘历史,用奋斗和奉献让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他要求,全校青年要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重要指示。一要准确把握和深刻理解。在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时,要坚持历史性、时代性和科学性,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广大青年的“六点希望”。二要勇立时代潮头,磨练本领。要坚定理想信念,磨炼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三要勇于担当,勇于实践。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任务相结合,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切实为学校建设和民族复兴做出更大贡献。常乃军的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刻,为与会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接续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力求做到学懂弄通悟透。同时,要利用各大宣传阵地,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上下掀起学习热潮。他要求,学生工作者和领导干部要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为青年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让青年实现青春梦想,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校级学生组织和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樊剑主持会议。(融媒报道 张丽)


原文请点击:https://m.sohu.com/a/312274448_120125314?from=singlemessag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