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用最好看的文艺汇演,来表达双重意义,不要错过——山西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19-05-07 14:50:18  来源:搜狐网   作者:  点击:

火红五月,青春激扬。值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5月5日晚,“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山西财经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坞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四层大厅隆重举行。校领导常乃军、刘维奇、张兔元、刘月社、杨俊青、钟若愚、沈沛龙出席活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党政领导、团委书记与五四评优受表彰学生代表、各学院学生等1000余人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场晚会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用音乐、舞蹈、朗诵等表现形式,以青年视角、青春情怀讲述中国故事,奏响新时代青春之歌,以舞蹈展示青年人坚定的信心,以歌声传递青年人向上的力量,展现了青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以五四先驱为榜样,牢记青春誓言,担当青春使命,勇于逐梦青春、不懈奋斗的精神。

活动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张兔元致词,他指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就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同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彰奖励学校团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全校团员青年坚定理想、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全面成才。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情深意切,总结了五四的历史意义,把握青年的成长规律,着眼青年的全面发展,回应时代的客观要求,提炼了五四运动的六个伟大意义,提出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六个重要要求,丰富、创新、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切实把这项政治任务贯彻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当中,落实到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落脚到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的具体举措上。青春是最美好最壮丽的画卷,青年是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希望,学校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举旗帜追求真理,追求进步,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六点要求内化为历史责任、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落实到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环节,以实际行动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齐奋斗,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践行者、创造者和亲历者,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为学校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同心共创学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的美好明天。

演出在全场人员高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唱祖国》中拉开帷幕,各学院学生用浓浓的爱国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唱响青春之歌。

爱国励志,不忘初心砥砺行

开场舞《盛世欢歌》歌颂祖国发展、国泰民安,将大家带入了一片喜庆祥和的氛围;一曲《远情》歌曲演绎淳朴、浓厚的乡土气息,旋律跌宕起伏,声腔悲情激越,表达了对三晋大地的深深眷恋与对未来的无限向往。

舞蹈《黄河》用激昂慷慨的情绪和威武豪壮的气势将观众拉回抗日战争时期中华儿女保卫黄河、保卫全中国而战斗的壮丽场景,显示了英雄民族的伟大气魄,激起人心中保家卫国的雄心壮志。

耳熟能详的歌曲联唱《时代记忆》串联时代声音。《映山红》勾勒出先驱们不怕牺牲、救亡图存的理想信念;一首《龙文》思绪纷飞贯穿中华五千年的文化脉搏,禁不住让人沉醉于中华文明的浩瀚与璀璨;“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与家连在一起”,歌曲《国家》激励青年学生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紧紧相连,歌颂青春与祖国同在;深情磅礴的《不忘初心》满怀深情、坚定刚毅,表达了一代青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激情,也唱出了新时代新青年不忘初心,走最美中国道路的坚定自信。

舞蹈《霍元甲》用铿锵有力的歌声和豪气干云的武术元素共同表达了青年人顽强拼搏的勇气和决心,展现了青年人的热血担当。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朗诵《心中有片红色的花海》以诗言志,回顾那砥砺奋进的勇气和力量,带领观众回到了那段激情澎湃的岁月,描绘出一代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

青春激昂,肩负重任建新功

榜样力量激励奋进,晚会现场还对我校2018-2019学年五四评优表彰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奖。

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一脉相承、历久弥新的“五四精神”,正在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实现人生价值、成就伟大梦想的源源动力。

手捧五月的鲜花,用青春拥抱伟大的时代;高举信仰的旗帜,在时代里焕发绚丽光彩。舞蹈《五月的鲜花》用跳动的活力开启晚会下篇。器乐演奏《茉莉花》用扬琴、琵琶、二胡、古筝、竹笛等乐器将独具代表性和辨识度的中国民族音乐经典现场演绎,国韵萦桓,浓郁清新。舞蹈《红灯笼》俏丽的身姿、轻盈的舞步,在一盏盏红灯笼的映衬下,传递出幸福、活力、圆满与希望。

飞扬的青春,散发着无穷活力,年轻的学子,充满着蓬勃的朝气。街舞《动感青春》节奏强烈、动感十足,燃爆舞台,诠释着青春的激情和张扬;《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声表达我们是新时代的追梦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青春,充满着热血和激情,也满载着回忆和温暖。歌曲联唱《青春年华》生动展现了青涩、美好的校园生活,描绘当代大学生勇敢追梦、奋力前行的生动画面。

演出最后,在一片红色的海洋里,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里,台上演员和台下学生一起打开手机闪光灯,一起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深情祝愿,共同完成了节目《我和我的祖国》!

五四百年继薪火,青春奋进新时代。整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全方位呈现了新时代青年前赴后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奋斗的闪亮轨迹。相信山财青年将永怀热忱之心努力学习,励志笃行,积极追梦,用青春续写五四精神,为我校振兴崛起跨越发展书写绚丽的篇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阔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价值。(融媒报道 张丽 通讯员 吴媛媛)


原文请点击:https://m.sohu.com/a/312272844_120125314?from=singlemessag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