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大学生自编自演廉政舞台剧弘扬廉政文化

发布时间:2023-04-07 18:18:35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3年4月7日 山西青年报 10版

大学生自编自演廉政舞台剧弘扬廉政文化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王毅

近日,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了以“礼赞二十大、清风润校园”为主题的廉洁舞台剧,由学生自编自导自演,通过挖掘宣传革命先辈、历史人物、身边榜样的廉洁事迹和崇高品格,激励学院师生见贤思齐、从严律己、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据悉,该学院充分调动学院青年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参与廉洁文化主题创作,设计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舞台剧,将廉洁文化与舞台艺术表现形式巧妙融合,演出前根据真实历史故事编写剧本,多方查找历史依据,深度还原角色,通过学生们细致磨合,精心商讨,结合时代背景对各个人物的生平及性格认真研究考量,反复排练,用精彩的演绎讴歌了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高尚情操。

“演出前我们反复琢磨每一句台词、推敲每一个细节,我们每个人都非常‘入戏’,筹备和演出的过程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希望可以给观看舞台剧的观众带来一些感悟。”该校2022级的秦子矜在演出后说道。

此外,该学院还广泛开展廉洁文化专题教育活动,通过主题班会、专题学习、第二课堂活动、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帮助学生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逐渐将党纪教育、法治教育内化为自我思想道德的约束,外化为实践生活的准则,营造了廉洁清朗、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30407/577311.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