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龙城有爱 创城有我

发布时间:2023-03-20 17:57:1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23年3月20日 12版

龙城有爱 创城有我

“身穿绿马甲,手拿小黄旗。”这是省城太原创建文明城市的一个缩影。为助力太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切实增强青年文明交通意识,3月初,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联合太原市交警支队小店一大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全面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氛围。

活动中,交警小店一大队值班民警向志愿者讲解了交通引导操作规范和安全注意事项。初春清晨仍有寒意,但志愿者们的热情却很高涨,参与交通秩序引导,宣讲交通安全知识,护送老人小孩过马路,纠正交通违法行为……志愿者们的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路面交通拥堵,为营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

“我们这一代青年志愿者是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成长进步的,是怀揣着‘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雷锋精神’使命感自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学生党员李伊垚自豪地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叔叔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一城文明风,满目和谐情。文明出行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交通安全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平安与幸福。“今后,我们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努力参与城市文明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志愿者活动,在活动中传承雷锋精神,激发爱国情怀,提升本领素质。”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李程老师说。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30320/848741.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