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引进学术院长团队助力学科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08 16:23:05  来源:   作者:  点击:

山西财经大学引进学术院长团队助力学科发展

中国经济时报山西记者站

3月2日,山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举行学术院长团队聘任仪式。会前,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与中央财经大学学术院长团队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涛,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教授孙宝文及其团队成员伏霖、金星晔、徐翔、刘航、张文韬,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卫平,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卫国,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苏共同出席聘任仪式。

据悉,这是山西财经大学首次以团队形式引进学术院长,受聘的学术院长团队将围绕学校的特色学科,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高端学术交流,组织重大项目研究,努力产出标志性重大成果,为推动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做出实质性贡献,为学校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助力。

此次引进的中央财经大学学术院长团队共6人,首席专家由孙宝文担任,其余5名团队成员是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等高等院校的博士,在经济研究等国内外顶刊上曾多次发表文章,该团队在数字经济研究方面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

“我校党委高度重视与山西财经大学的全方位合作,此次学术院长团队的聘任,是落实山西省与中央财经大学‘省校合作’以及两校的‘校校合作’协议的实际行动,标志着两校的合作正式进入了实质性阶段。”李涛如是说。

“孙宝文教授及其团队的受聘,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及人才强校战略又向前推进了扎实的一步。”王卫平表示。

对于此次合作,王卫平指出,一是要以引才育人为契机,筑牢两校合作基础,在合作中协同攻关,争取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成果发表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二是要以交流学习为抓手,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以团队的方式引进将对学校科研团队的组织形式、管理模式、智库建设等起到积极的借鉴作用。三是以优质成果产出为目标,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孙宝文教授及其团队形成的学术共同体,一定会在一流人才培养、高质量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和影响力。

仪式由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主持。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部、教务部、科研部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经济学院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相关链接:https://c.m.163.com/news/a/HV89DH920519QNBU.html?spss=newsapp&spsnuid=9ipdaz4R6En%2FptMYx6wt6g%3D%3D&spsdevid=CQk2ZWQ4NTVjNmI3YWRmYTAyCXVua25vd24%253D&spsvid=ZGRmZmZkN2UtN2ZjNS1iYjlkLWRkZGUtOGM0ZGQ3N2ZkZjUx&spsshare=wx&spsts=1678183218922&spstoken=6B9S99Li3clP4k3yB2lUTKJNJN1XxSFmxMdRxBcLhTAE8FPt0xGQos138LPdhPBjeSdhGBvqKEYvL3BSYZqqCg%3D%3D&spssid=0efe0ef2df8da194a50e45f994772ed0&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