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高校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时间:2022-10-20 18:33:19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2年10月20日 山西青年报 09版


青春正当时 奋斗不止步

山西高校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张丽 郭丽菲 田凤凤 王丽娟 刘琴 陈彤 高静 刘家进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后,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在山西高校青年学子中持续引发热议,他们纷纷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肩负时代重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使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

中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乔哲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回顾了十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描绘了未来的蓝图,对青年人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要好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充分展现当代青年的活力。同时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做好表率,主动作为,服务好同学,与同学们一起按照党的要求健康成长。

山西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2021级本科生付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提升综合能力。立足农业,思考如何利用自身本领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自觉投身乡村振兴和美丽中国的建设。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让青年一代倍感振奋的同时,更加觉得使命重大。”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亚宁表示,作为师范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砥砺品格,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的辽阔大地上。

太原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释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切实加强自身的理论武装,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山西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智华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将进一步发挥专业所长,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作为一名学联学生会骨干,更要主动作为、做好表率,努力建设与党同心同行、风清气正的学联学生会,让个人成长成才的人生轨迹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同频共振,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太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秦鹏飞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要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成为制造强国。作为一名工科青年,感到十分振奋,要把自己的专业学好、学精,在科学研究中严谨务实、吃苦耐劳,将来为国家材料工程建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心着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要求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并为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呼倩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要切实学懂弄通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和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作贡献。

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李佩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面临着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要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践中练就本领,在奋斗中彰显担当,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让学习预防医学的我感到使命责任在肩。”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本科生邵伟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大战略成果,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日益彰显。作为医科大学子,要传承好抗疫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体悟“恰逢伟大时代”,清醒认识“肩负光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入人心、催人奋进。”长治学院外语系2019级本科生张敏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青年应当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这大有可为的时代有所作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敢于追逐理想、奋勇争先,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书写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的青春之歌。

山西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1级博士生郭伟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在校博士生,要努力提高科研水平,积极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在助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创新业建新功,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