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积极扩大优质生源基地

发布时间:2022-06-15 07:46:5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点击:

20222年6月15日 人民网山西频道


山西财经大学积极扩大优质生源基地

6月14日,山西财经大学2022年优秀中学校长论坛暨优质生源地签约授牌仪式举行。本次活动由山西财经大学和《山西教育》杂志社共同主办,论坛首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全省10所优秀中学的校长和教师代表亲临会场,32所优秀中学校长和教师代表线上参会,6000多人在线观看。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丁耀武对生源地中学一直以来为学校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高中和大学能够共担教育使命、共享教育成果、共建教育同盟,共同推动山西教育事业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是山西财经大学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生源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也是深化“校校合作”、拓宽交流渠道的重要举措。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田祥宇表示,在山西省启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山西财经大学将主动与省内各高中紧密对接,积极开展生源基地建设,为各高中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高校搭建平台。

据了解,山西财经大学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扎根山西培育英才,在本科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诸多方面服务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目前,该校已与山西省20多所重点中学建立了优质生源基地,学校计划在“十四五”期间立足山西,逐步建立100所优质生源基地。

当天,山西财经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代表、山西省实验中学校长武志军,永济中学校长刘彦学,忻州市第十中学党总支书记王世明,临汾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陕光等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山西财经大学还与申请并通过评审的优质生源基地中学举行了签约仪式并授牌。(白雪)


相关链接:http://sx.people.com.cn/n2/2022/0615/c352650-35317022.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