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全省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2-15 10:56:2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22年2月15日 山西日报 01、03版


【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嘱托传遍三晋大地】

全省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

感恩关怀 激荡青春

 2月21日10时,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体育场,1000余名师生共上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并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该校党委书记丁耀武以“感悟感知感恩领袖奔赴奔跑奔涌青春”为主题,为广大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

“重建住房质量好不好、年货置办齐了没有、还有什么困难,家庭收入多少、生活怎么样……温暖瞬间,殷切嘱托,无不彰显着习近平总书记情系人民、深爱人民、扎根人民的领袖风范。”丁耀武深情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那些暖心画面、话语,并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三点期盼和希望,“要深刻感悟领袖风范,坚定信仰、厚植情怀,让青春奔赴远方;要深刻感知领袖嘱托,笃定自信、奋勇争先,让青春奔跑奉献;要深刻感恩领袖关怀,砥砺奋进、开创未来,让青春奔涌时代。”

“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开学第一课’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针对性。”该校党委副书记张永德说。

“习近平总书记五年来三次亲临山西考察指导,充分体现了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山西省近年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课上,山西财经大学学生邱久睿对身边事有了详细了解和更深切的感悟,“这些事实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作为00后大学生,我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用所学建设伟大的祖国,用满腔热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林霞 赵骞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0222/735675.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