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我省高校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11-29 11:01:47  来源:山西广播电台   作者:  点击:

山西广播电台 2021年11月29日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我省高校广泛深入开展全会精神宣讲,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锐老师在思政课堂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现场音:

(录音出:同学们,我们这节课主要讲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它是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理论创新的伟大成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其中,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正是对中国革命新道路的科学总结。这些宝贵的历史经验,我们必须在新时代的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录音止)

在山西财经大学思政课堂上,老师正在为学生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6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2019级学生高中泰:

(录音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刻领悟到百年党史蕴含的无穷力量,以史为鉴,更加坚定了我跟党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我自身专业的学习中去,与时代的脉搏同频共振,以青春的激情,为祖国的伟大事业献礼。录音止)

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二芳教授介绍说,为了更好全面准确领会全会精神,学校组织全体思政课教师集中讨论,集体备课,将宣讲可能遇到的知识要点一一罗列出来,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阵地好思想引领作用,推动全会精神在师生中入脑入心。

(录音出:要用鲜活生动的党史故事把过去一百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等七个方面讲清楚讲透彻,在全校师生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录音止)

下一步,山西财经大学还将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结合学校自身发展实际,实事求是,坚定不移地走好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婷:

(录音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山西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山西财经大学服务山西的契合度、服务行业的贡献度、服务社会的满意度,奋勇争先开启山西财经大学高质量发展的赶考之路。录音止)

相关链接:http://www.sxrtv.com/content/xwzh/sxwxw/sound_no_nav_40377.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