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优秀党员走进高校讲述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2021-09-02 10:36:01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9月2日 11版 山西青年报


优秀党员走进高校讲述成长经历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找对象的时候,我都不好意思说我是掏下水道的,但是不管多苦多累的工作,总得有人干,都要好好干,干好了都会得到周围人的尊重和社会的认可。”8月31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迎来了一堂特殊的 “开学第一课”,讲课人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润梅。

王润梅是太原市市政公共设施建设管理中心道路排水保障二所党支部副书记、副所长,水道三组组长,她从自身工作实际和伟大建党精神两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讲述了自己人生成长的四个阶段,从当上水道工“养家糊口”到当组长以身作则,从在一线劳动到当上劳模,再到不断学习进步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 “担复兴大任 做时代新人”主题实践活动宣讲,她说:“无论是哪个时代,都有着身份普通、岗位平凡、业绩突出的精神榜样,这种精神榜样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源动力,引领无数人战胜苦难,不懈创新,勤勉开拓。我们不仅要继承和发扬好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做到以史鉴今,更要凭借自己的智慧和毅力在创造价值的同时,懂得用新时代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带动大家共同前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作贡献。”

在近一个小时的讲述中,王润梅用一句句朴实的话语、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奖杯,展现了28年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市政公用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凡经历,并鼓励在场的学生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浅显易懂、生动有趣、贴近生活的讲解,为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西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精心部署,创新党课“体验式”“榜样式”等授课方式,通过线上线下 “两手抓”的学习形式掀起学习热潮,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扣好“人生第一粒纽扣”。


相关链接:http://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902/463591.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