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红色市集”开张 忆百年征程

发布时间:2021-06-24 15:37:33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6月24日  12版


“红色市集”开张 忆百年征程

本报记者 赵云云 文/图  6月22日,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校园内,“走百米红色市集,学百年红色党史”——小“青新”红色行动热闹开集,通过红色文化游戏互动体验,让党史学习教育又“红”又“燃”。

南湖红船是党的初心之源,参与的学生站上时代“红船”,用青春之音唱响革命之歌,回顾那一幕幕永不褪色的爱。一旁的时代“流”声机,展出一幅幅电影海报,“红色灯谜”现场也聚集了不少人,同学们争相解谜,以便集齐红色拼图获取完整的革命伟业红色藏宝图,兑换精美团扇等文创礼物。

此次活动聚焦继承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时代声音主题实践,“摊主们”都是小“青新”成长驿站的优秀“青苗”“青袖”。活动中,这些“青苗”通过接地气的 “摆摊”形式开展互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学习了解“四史”,体悟青年担当。“因为有你的光,看见了以前从未见到的世界。”大家纷纷在许愿卡上写下对党的告白。

小“青新”项目负责人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通过打造一系列趣味性、知识性为一体的“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改变传统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变接受式为参与式,变课堂式为现场式,变说教式为体验式,使青年学生从历史旁观者变为参与者,激发了青年团员的爱党爱国之情,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今年暑假,将继续深入开展系列红色实践,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砥砺品格、发挥专长,贡献青年力量。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624/460454.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