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院长接受MBAChina网专访

发布时间:2021-06-21 17:06:27  来源:MBAChina网   作者:  点击:

近日,在第十届中国MBA/EMBA暨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经验分享论坛上,工商管理学院卫虎林院长接受了MBAChina网(https://www.mbachina.com)专访。

卫虎林在采访中表示,我校MBA教育从2000年至今二十年来,经历了初创起步、发展壮大和高质量发展三个阶段。招生人数由一开始的几十人发展到目前的每年300人左右,招生类型从2021年起全部改为非全日制。

卫虎林指出,总结20年来MBA教育发展历程,我们深深认识到,地方院校举办MBA教育,必须紧跟时代步伐,从地方经济社会实践出发,明确定位,形成特色,创优品牌。

一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导向。坚持把课程思政贯穿MBA培养全过程,从一入学的素质拓展、课堂教学、专业实践到毕业论文撰写等所有环节,按照“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要求,将立德树人贯穿始终。

二是必须扎根三晋大地举办MBA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学家要把科研成果写在中国大地上。对我们而言,就是必须紧紧扎根三晋大地举办MBA。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强调,山西必须围绕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在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下一步我们的MBA教育,将围绕山西“六新”突破,改革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代表性的企业建立合作基地,跟踪山西典型企业“六新”实践,丰富专业教学内容,强化MBA培养特色。

三是紧跟新商科步伐,将数字化教育融入MBA。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紧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趋势,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与文科专业深入融合,全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四是必须加强案例开发与建设力度。以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为基础,按照“扎根三晋大地,突出本土开发,提升案例水平,推进案例教学”为宗旨,紧紧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六新”突破,落实学校“采案计划”,为中国MBA案例库建设贡献“山西样本”。

五是加快推进国际商科认证步伐。以目前正在推进的AMBA/BGA为基础,启动EQUIS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CAMEA),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

原文链接:https://www.mbachina.com/video/xmft/0619/1347.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