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用非遗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02 09:43:55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6月2日 13版


用非遗作品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记者 赵云云 通讯员 南江辉

日前,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邀请 “山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堆绫”第六代传承人张姣丽走进教室通过 “堆绫”非遗技艺教学生手工制作红旗,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指尖”到“心尖”,从“灌输式”到“体验式”转变,引领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一块红布、一把剪刀、一片红心,在张姣丽的指导下,师生小心翼翼地拓印、剪裁、粘贴,认真专注的表情无不透露着爱党爱国之情。

山西财经大学文化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用堆绫技艺制作党旗、国旗,不仅是对非遗文化的传承,更是在汲取红色力量、传递信仰的力量、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激励广大青年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602/459523.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