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长治中院借助“外脑”开展案件评查

发布时间:2021-05-10 14:34:10  来源:山西法制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5月10日 山西法制报 05版


长治中院借助“外脑”开展案件评查

本报讯(记者杨瑾 通讯员冯俊明)近日,长治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栗向东及案件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就选聘案件质量评查专家进行了考察交流。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受聘担任案件质量评查专家的王小萍教授、张旭娟教授、孙晓红副教授、王志林副教授参加了座谈交流。

自2019年开始,长治中院聘请市检察院检察官及山西大学、长治学院教授、副教授开展第三方案件质量评查。第三方评查专家通过常规评查、重点评查、专项评查、专案评查等形式,从案件审理程序、实体处理、卷宗装订等各方面对评查案件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有效推进了长治两级法院案件质效的提升。

座谈会上,栗向东向受聘的案件评查专家颁发了聘书,案管局工作人员就近期案件评查具体工作与评查专家进行了沟通交流。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fzb/20210510/635708.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