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4-21 10:51:23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9日 07版


山西财经大学举办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

4月18日,在山西财经大学迎来建校七十周年之际,该校与山西省人民政府研究室等单位联合举办了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作为学校校庆的一项重磅活动。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介绍,本次举办的山西高质量发展论坛,是在2002年创办的山西经济高峰论坛的基础上升级而来,已经走过了近20个春秋,为山西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成为把脉山西经济、服务三晋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专家大咖云集,邀请了六位专家作主题演讲。论坛以“新发展格局构建、创新驱动与转型蹚新路”为主题,符合国家战略发展需要,切合我省经济发展大局,是实现我省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推进科技体制机制重塑性改革的有力举措。

山西财经大学1951年创建,是新中国成立后建校最早的财经类高校之一,前身是山西省银行干部学校、商业干部学校、供销合作干部学校、财政干部学校和粮食干部学校,1958年9月五所干部学校合并成立山西财经学院。1984年12月山西经济管理学院成立。1997年10月山西财经学院和山西经济管理学院合并组建山西财经大学。学校已经建设成为以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法学为优势和特色,经、管、法、理、工、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地方财经类高校。学校具备培养学士、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完整教育体系,现有本科生1.7万余人,硕士研究生近4000人,博士研究生近200人,继续教育学生1.3万余人。

王冠兴

相关链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