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开展音乐诗歌朗诵 缅怀先烈感党恩

发布时间:2021-04-09 09:32:51  来源:山西青年报   作者:  点击:

山西青年报 2021年4月9日 06版


山西财大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

开展音乐诗歌朗诵 缅怀先烈感党恩

本报记者 赵云云

“党啊,我亲爱的母亲,您用慈母般的情怀,温暖着普天中华儿女的心田......”近日,山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举办了以 “学党史,颂党恩”为主题的红星之声音乐诗歌朗诵大赛。

此次音乐诗歌朗诵大赛,分为起航、续航、远航、领航四个篇章,朗诵者们用或慷慨激昂、掷地有声,或宛转悠扬、荡气回肠的朗诵回溯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筚路蓝缕、不畏牺牲、艰难探索、披荆前行,进而带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程。他们运用视频、图文和音乐等多种形式,把静态的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将一幕幕历史画面更生动、更接地气地演绎出来,表达出青年学子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热爱与感激之情以及对建党100周年最诚挚的礼赞。精彩的表演引起了大家强烈的共鸣,现场掌声不断。

最后,评委代表对各支队伍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对选手充分的准备和饱满的精神状态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勉励大家以史为鉴,以史明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使得朗诵者更坚定了“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的信念。

本次活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示精神,以音乐诗歌朗诵比赛为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引导全体党员追忆英雄事迹学党史,缅怀革命先烈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相关链接:http://www.sxqnb.com.cn/shtml/sxqnb/20210409/456937.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