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温馨现场“暖心接种”

发布时间:2021-04-05 14:38:5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5日 2版

【关注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温馨现场“暖心接种”

“您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吗?”“打完疫苗,您24小时内别洗澡。”

“半小时到了,您有什么不舒服的吗?”“您别紧张,我轻一点。”

连日来,太原市妇幼保健院预防保健科接种护士温暖的提示,让接种现场原本严肃的气氛轻松了起来。

太原市妇幼保健院是太原市卫健委指定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该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安排,成立各专项工作小组;优化预防接种流程,划分出等候区、健康询问区、登记知情区、接种区、留观区及异常反应处置区;强化疫苗接种异常反应的应急救治保障,有效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

为了保证每位接种者符合安全接种条件,预防保健科医师逐一筛查,仔细询问每一位接种者的身体状况和病史,评估是否适合接种,指导他们填写知情同意书。

记者在现场看到,接种小组的护理人员反复强调着接种注意事项,内科救治组的医师在留观区和紧急处置区负责巡视、血压测量及心理疏导工作,对不适者进行密切监测……

为方便在校师生,该院医务人员到山西财经大学北校区进行疫苗接种600人次。截至3月31日,太原市妇幼保健院共完成12家单位3613剂次、2424人疫苗接种任务,实现全流程零差错。

本报记者范珉菲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10405/612083.s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