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七秩弦歌”逐梦行 山财青年以青春之名为祖国而歌

发布时间:2021-04-02 14:56:00  来源:今日头条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1日 今日头条


“七秩弦歌”逐梦行 山财青年以青春之名为祖国而歌

飞扬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3月23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迎接山西财经大学建校70华诞,营造浓厚校庆氛围,彰显学子爱党爱校情怀,由校团委组织开展的“致敬七十年”缤纷校园——“青春激昂 歌声嘹亮”合唱活动在坞城校区修德楼前广场启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大学生艺术团、新媒体中心、礼仪队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共150人组成的合唱队伍激情开唱。

现场,百名学生干部饱含对党、对母校的热爱,纵情高歌,嘹亮的歌声、磅礴的气势,动人的旋律、真挚的祝福在校园中久久回荡。《校歌》《好日子》《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经典的歌曲唱出了新时代山财青年的奋进与豪迈,唱出了新时代的激情和对祖国母亲的深情歌颂。启动仪式上还进行了接力传唱的传递仪式。

本次活动组织全校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学唱校歌等歌曲的形式开展。启动仪式后,每天中午将由各学院的团员青年在校园内进行歌曲大合唱。《山西财经大学校歌》是本次活动的必选曲目,同时自选两首爱国主义歌曲。各学院团委认真筹备,热情高涨,体现了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同时,山财新青年公众号和各学院团属新媒体还发起了“致敬七十年”缤纷校园——“青春激昂歌声嘹亮”合唱接力网络互动活动,充分展示山财人斗志昂扬,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集中展现山财学子对学校70年校庆的祝福和期待。

“致敬七十年”缤纷校园系列活动是校团委紧紧围绕喜迎校庆70华诞,突出“立德树人、传承创新、跨越发展”活动主题,彰显“学术校庆、文化校庆、校友校庆”内容特色组织策划的系列校园文化活动,共策划开展“记忆山财”“印象山财”“青春山财”“学术山财”四类线上线下校、院两级系列活动共计57项,将在3月至4月集中开展。活动旨在通过校院联动、师生互动,进一步展示风采、凝聚人心,激发广大师生的荣誉感、使命感和凝聚力,营造浓厚校庆氛围,献礼山财七十华诞,凝聚山财人同心同德、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责编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吴媛媛)

相关链接:https://www.toutiao.com/i6946123652404363809/?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2&timestamp=1617280339&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use_new_style=1&req_id=202104012032190102120400372E06641D&share_token=053fec38-9318-491e-a7fb-30d10dd7c0eb&group_id=694612365240436380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