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发起“全国百个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1 14:06:29  来源:网易山西   作者:  点击:

网易 2021年4月1日


山西财经大学发起

“全国百个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

3月24日下午,一场深入而细致的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在太原理工大学举行,这是山西财经大学主办发起的“全国百个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启动以来走出校门交流的首场活动。两校辅导员畅所欲言、倾心交流,现场书香弥漫,气氛热烈。

“在领读党史指定书目中畅谈学习感受、交流工作经验,让我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的感悟,对如何引领学生学好党史也有了更大的启迪。”太原理工大学辅导员贾佳参加完后如是说。

交流会上,两校辅导员共同精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并就精读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深入领悟五千多年的中华文明史,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史。在学好用好历史中,涵养历史思维,滋养民族自信,启迪伟大事业,昭示前进方向。”山西财经大学辅导员刘丽丽谈到。

辅导员是学生学好党史的引路人,就如何引领学生学好党史,与会人员开展了深入的畅谈。畅谈中,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交流经验,启迪思考。太原理工大学辅导员邓雅媛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与学生的需求相结合,善于利用身边的鲜活素材,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去开展。如我校开展的‘音乐与百年党史’,就让学生在欣赏音乐剧的同时感受百年党史的深沉与艰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目的是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因此我们要想方设法把学生‘引进来’,引领他们自己学、自主做。我校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就倡导学生自主‘读’‘编’‘研’,鼓励学生编排党史情景剧,并在校园里以快闪的形式演出,让学生们在编排、观看情景剧的同时感悟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体悟党的精神伟力。”山西财经大学辅导员陶陶介绍。

“全国百个辅导员团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是由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工作部主办、蔚然思想引领工作室承办,针对全国高校辅导员团队的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交流活动。活动将持续近一年,通过“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与全国百个高校辅导员团队围绕“明理 力行 领航”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在交流中深化学习、总结经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已与太原理工大学及山西财经大学六个辅导员团队开展了交流,后续将联合华北五省市高校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交流活动,预计分别于4月份、5月份举办山西省本科院校专场及山西省高职高专院校专场。(网易山西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刘丽丽)

相关链接:https://c.m.163.com/news/a/G6H11VE604149A58.html?spss=adap_pc&referFrom=&isFromH5Share=article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