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游山西 读历史 沁源行”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10-22 09:00:22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点击:

《山西经济日报》2020年10月22日 2版

 

本报长治10月21日讯(记者李影)10月20日,“游山西 读历史 沁源行”沁源县研学旅行品牌开发与推广项目启动仪式在美丽的丹雀小镇举行。本次活动由山西财经大学文旅学院、沁源县人民政府、中共沁源县委宣传部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文旅学院研学旅行研究中心、山西老家研学文化交流公司、沁源县文旅局、沁源县景凤乡人民政府承办。

位于太岳腹地的沁源县,拥有丰富的研学旅行资源。太岳之巅、沁河之源孕育的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沁源围困战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以山水林田湖草体系完备的得天独厚的生态文化资源,以及近年来实施绿色立县、建设美丽沁源发展战略培育打造的诸多文旅新业态新亮点,都为沁源开发推广研学旅行品牌提供了厚重积淀和丰富素材。

我省“游山西读历史”活动启动后,沁源县主动邀请各大院校文旅专家、社会机构文旅从业者等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发挥沁源县文旅资源优势,如何打造研学旅行品牌等深入研讨,并积极加快“游山西 读历史沁源行”研学旅行品牌的开发、课程设计和操作。

当天的启动仪式之后,与会媒体集体考察了太岳“灵空圣道”旅游公路,欣赏了太岳斑斓的秋色,参观了太岳军区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文化遗迹,在韩洪沟、丹雀小镇、灵空山专家小镇等民宿体验区,感受了沁源乡村旅游的魅力。

相关链接: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