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聚焦“后疫情时代”发展 900余专家学者“论道”太原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点击:

2020年10月19日 中国新闻网/山西

 

中新网山西新闻10月19日电 (高瑞峰 陈霞) 后疫情时代,如何迎接挑战,抵御风险,实现高质量发展?17日至18日,包括多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900余名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界专家学者齐聚山西太原,探究新形势下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相关问题求解的新思路、新方法。

17日至18日,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2020年年会暨第十八届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论坛在山西太原举行。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高自友介绍,当前,受新冠疫情影响,各行各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年会立足全球视野,围绕‘后疫情背景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新发展’开展学术交流,推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与应用的融合发展。”

华中科技大学丁烈云院士在“赋能融合基建,发展新兴业态”报告中指出,从“物理基建”到“物理基建+数字基建”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必然产物,要高度重视数字技术对工程建造的变革性影响,推动行业转型升级;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刘合院士在线阐述了后疫情时代、中美对抗加剧背景下,中国油气战略储备体系“为什么要建”“怎么建”“如何管”的问题。

会议期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介绍了科学基金改革和“十四五”管理科学发展战略。此外,主力方组织了金融计量与风险管理、供应链与运营管理、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管理、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等17个主题分论坛,介绍最新研究成果和发展前沿。

此次会议由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主办,山西财经大学承办。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表示,相信本次会议产生的新观点、新思想将有助于促进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

山西省教育厅厅长吴俊清表示,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重大现实问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是山西始终支持重点发展的学科,在学科建设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强服务保障和政策支持,用学科力量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完)

相关链接:http://www.sx.chinanews.com/news/2020/1019/182535.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