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党旗引领 共同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20:51:54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不断变化,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山西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学校党委已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详细部署。在山西财经大学党委的安排部署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师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组织机构有保障。按照校党委关于防控疫情的部署要求,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建立起以学院党政领导为负责人,办公室、教研室主任、辅导员为联络员,学生干部为信息统计员的三级管理制度,实行每日零报告,上、下午体温打卡等制度,第一时间将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传达并布置,保障了对学院892名学生,61名教职工出行情况的全面掌握,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科研工作不断线。面对国家社科和自科基金的申报工作,学院领导及科研秘书第一时间发布科研信息,并将相关中英文文献检索平台进行推送,保障教师居家防疫期间的文献查阅。科研处也贴心的组织一对一在线辅导。同时以学院学科背景为突破口,考虑围绕管理科学、应急机制展开研究,组织教师积极申报。各教研室也通过开展线上资源分享活动,鼓励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充分调动了学院党员教师的积极性。

教学工作早预案。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针对延期开学的实际情况,提前对学院教师下学期开展线上教学需要利用的“山西省高校精品共享课程联盟”、“超星尔雅及学银在线平台”等智慧教学平台进行推送,并组织教师参加线上培训,开展录制速课、微视频等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同时申请多本教材,供教师在线阅读。积极按照学校“线上线下相结合、大班变小班、集中变分散”的方式开展教学活动,确保下学期教学计划顺利推进。

学生工作有温度。学院团委结合寒假社会实践,面对疫情,及时取消所有外出实践方案。依托学生班级微信群、家长群为载体,全体辅导员充分开展了线上的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科普教育:学院辅导员以《面对战“疫”,致全院学生及家长的一封信》转发给学生及学生家长,并组织班级生活委员每天为大家搜集关于疫情信息及防控知识转发至群内,开展线上答题战“疫”、防疫公益课,做到面对疫情,不恐慌、不传谣、不造谣,正确应对。感恩教育:通过制作一张“感恩卡”、拍一张全家福、做一到“数学题”感恩父母;通过及时报告身体健康状况,配合老师做好疫情统计工作,感恩老师;通过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录制微视频祈愿武汉,祝福祖国,感恩所有为这次疫情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工作人员。红色教育:通过采访我家的老党员,重温革命史、共励爱国志。同时学院党委面向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发布了《关于学生党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倡议书》,倡导青年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做好政策的宣传者、防控工作的先行者和社会稳定的维护者,越是紧要关头,越显担当作为,面对疫情,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响应落实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全体学生打样树板。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针对新生,开展电话访谈人物,撰写生涯人物访谈报告;针对毕业生,建立考研、就业群,通过问卷调查、简历制作等求职训练营,开展精准辅导。学业指导:借助学习强国、喜马拉雅、百词斩等,开展单词打卡、听书打卡、图书分享交流活动,毕业班辅导员积极督促学生认真完成毕业论文写作工作。全院师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张丽 闫珊)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pecial.sxrb.com/GB/314138/314167/314171/314181/9522232.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