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对标国内顶尖学府!山西财经大学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09:13:27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山西省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太原举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副校长罗喜胜,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复明出席签约仪式。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丁纪岗主持签约仪式。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山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副校长卢庆山以及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等党政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8/MAIN201911181030000103246700289.jpg

张复明副省长、包信和院士等与会嘉宾合影


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山西财经大学校长刘维奇分别代表双方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双方主要领导年度会谈机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将发挥其学科和人才优势,通过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干部与师资交流、科研项目合作等方式支持和帮助学校,不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学术影响力;学校将根据合作需求积极争取政府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加大不同要素投入,为相应合作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升档,进而为更好助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做出山西财经大学的贡献。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8/MAIN201911181031000338752685843.jpg

包信和校长、刘维奇校长共同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一行8人专程来到山西财经大学考察,参观了晋商与票号博物馆,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敬平,学校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副校长卢庆山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8/MAIN201911181032000496681665088.jpg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副校长罗喜胜一行参观学校晋商与票号博物馆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8/MAIN201911181033000046803845275.jpg

学校党委书记常乃军、校长刘维奇等陪同参观


目前,学校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有一个新的发展平台,又遇到了一个重大的战略机遇。本次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是落实山西省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省校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学校“交流合作二十条”的又一重要成果,对学校长远发展的战略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倍加珍惜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助力,深度学习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高效的管理模式,加快推进落实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争取实现更深的内涵式发展、更大的跨越式发展,为山西省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山西财经大学迈向新征程谱写新的篇章。 (融媒报道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肖志超)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pecial.sxrb.com/GB/314138/314167/314171/314181/9490865.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