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校领导参观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展

发布时间:2019-11-19 09:08:40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上午,在山西财经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期间,全体校领导,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参观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成果展。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5/MAIN201911151747000332941674881.jpg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5/MAIN201911151746000279311788337.jpg


校党委书记常乃军充分肯定了“十育人”工作组和各学院在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就深入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常乃军要求:一要持续完善育人工作体制机制。“十育人”牵头单位和各学院要在体制机制上进行系统设计和规划,全面统筹办学治校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构建一体化育人工作体系,实现各项育人工作协同协作、同向同行、互联互通。二要建立健全育人工作制度体系。各单位各部门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分层次、分类别梳理完善育人工作相关制度,把各群体、各岗位的育人元素,融入整体制度设计和具体操作环节,真正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三要凝练总结育人育才核心素养。各学院要结合学科和专业特色,聚焦核心素养的培养,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不断助力学生立身立德、成长成才。四要构建完备的育人工作责任体系。各单位要对照教育部标准,进一步细化育人工作方案,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工作举措,让全体教职员工牢固树立育人意识,共唱育人工作“合奏曲”。五要丰富创新育人工作方法路径。各单位要优化内容供给、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载体,积极探索课内课外、网上网下、校内校外等多种育人方法和路径,实现多途径合力育人的效果。


http://special.sxrb.com/NMediaFile/2019/1115/MAIN201911151746000169851632188.jpg


参观中,宣传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主要做法、“十育人”工作推进情况、各项育人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各学院党委书记或副书记介绍了各自学院的育人工作主要做法和成效。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出台了《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统筹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成立了“三全育人”工作领导组、“十育人”工作小组,开展了校内“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遴选,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职能部门牵头负责、综合改革试点引路、基层党委具体组织实施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并于2018年成功获批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高校,有力地推动了学校“三全育人”工作的进程。(张丽 闫珊)


查看原文请复制链接:http://special.sxrb.com/GB/314138/314167/314171/314180/9490363.html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