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财大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财大 > 正文

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山西财经大学

发布时间:2019-11-19 08:45:03  来源:山西新闻网   作者:  点击:


11月14日下午,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山西财经大学,首都医科大学的7名师生结合各自服务国庆庆祝活动的切身感受,分别讲述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背后的感人故事,传递了他们参与庆祝活动的快乐与喜悦。山西大学、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工商学院和学校师生代表共400余人一起聆听了这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政课。



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出席宣讲活动并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服务庆祝活动的首都师生致以崇高敬意,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习首都师生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与无私的奉献精神,将爱国心转化为强国志、报国行,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不忘初心”方阵54中队中队长、首都医科大学辅导员贾彩彩老师分享了她训练过程中的故事:“54中队位于整个方阵中最后面最左边的位置,前后左右、手上动作和脚下步伐都必须时刻兼顾。反复训练换来的是整齐划一的动作,54中队圆满完成训练任务,我们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诉说着,爱国,无论左右,不分前后。”

“35年前,我的爸爸、妈妈作为国庆游行队伍中的一员走过天安门。10月1日,带着父母的期盼,带着青年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我也作为游行方队的一员,光荣地走过天安门。”首都医科大学2017级八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岳沛林讲述了自己坚持“守好自己的点位”的经历。

作为游行队伍的“封面人物”“不忘初心”方阵26中队中队长殷钰莹老师在训练之余组织中队主题教育和户外体能训练,努力营造团结信任的氛围。和同学同吃同行同训练的79天,她更加明白,老师不仅要做好学生的领航人,更要陪伴学生经历和成长。杨千千同学说:“在训练中,我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家人的鼓励,明白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在经历了日日夜夜的训练后,我找到了问题的答案,事隔经年,我将以何致你,以八月的汗珠,以十月的花海,以青年的担当,以医者的圣洁。”作为“鱼水情深”方阵的成员,张玄龄同学是队伍中为数不多的男生。他在训练中积极团结同学,带领大家熟悉动作,圆满完成了国庆表演任务。身为替补队员的纪杨明月说:“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所以我坚持了下来,身为替补队员,要一边抬彩车,一边记很多动作,但是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认真对待,替补同样有自己的高光时刻。”最终,她也光荣地走过了天安门。左佳煊同学是2897名合唱团成员中的一员,这个爱唱歌爱微笑的姑娘,讲述了小我融入大我的心路历程。



在活动现场,高昂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山西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美玲老师听完宣讲后说:“首都医科大学的老师与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参加国之盛典的故事,让我们了解了盛典背后的付出与艰辛。他们是时代青年的杰出代表,是时代新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有责任感、有理想、有担当,他们为国庆典礼做出了贡献!这些故事鼓舞了我们在座的每一位,让我们向他们学习,一起努力、一起担当、为国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进!”



“在他们的话语里,我看到了烈日下帽檐边的滚滚汗珠,看到了深夜里酸痛难忍的一次一次抬臂。”我校统计学院学生陈润钦动情地说,“这场报告,不仅带给我热泪盈眶的感动,更传递着中国青年对祖国的赤子之情,让我深切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呐喊宣告‘我爱你,中国!’”

学校法学院2019级学生关玉洁说:“参加国庆庆祝活动的首都师生们,无论是小小替补抑或出现在封面上,他们都站好自己的点位,坚守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我被这深深的爱国热情所触动所感染,一定要担负起建设新中国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祖国共奋进、共成长。”(融媒报道 张丽 闫珊 通讯员 王怡菲 张昕如 张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