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长卷绘历史 五四青年魂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8:3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十米画卷,记载了中国百年史;十米画卷,绘出了青年爱国情;十米画卷,激起了青年强国志。五四运动彰显了青年学生的力量,引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前进,激励有志青年们用青春的力量铸就青春的中国。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我校国际贸易学院举办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手绘十米长卷”活动。

 

 

 

本次长卷集中展示了从1919年5月到2019年5月100年间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发展以及青年在不同阶段做出的贡献,引导团员青年铭记历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长卷将百年间我国发展状况,以十年为时间段分成10个主题:

 

国际贸易学院团委书记高俐弘老师在谈到此次活动的初衷时说:”举办本次活动的初心是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加强学生爱国主义,鼓励团员青年做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追梦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活动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从设计到创作经历了六次讨论与修改,高俐弘老师亲自指导,参与者倾力制作。绘画长卷的参与者马玉婷同学介绍了绘图过程,她说:“绘制前期安排绘画步骤,协调大家时间,合理分工。中期所有参与者同心协力,积极献计献策,成功完成十米长卷。后期是对画卷的审查和修改。”亲手绘制十米长卷,参与者们收获满满。马玉婷同学说:“参与绘画使我更加深刻地了解到祖国这一百年的发展,了解到中国人民的勇气与坚持。同时,我深刻了解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感受到了绘画的美丽,这次活动将成为我人生的美丽经历!”

国际贸易学院康丽青同学仔细浏览了长卷,她说:“运动会时,路过展示的长卷前,看见署名国贸的手绘图,觉得很荣耀很骄傲。这幅长长的绘卷是我们对于五四精神的传承。勤奋学习是我们成长成才之路上的重要阶梯。作为新时代青年,一定要抓住时间,把握机会,发奋学习,刻苦钻研,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

 

学生通讯社   张轩珠 赵婷 白昕 师玙瑶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