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我校第二十三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6-02 12:29:03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我校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了以“ 用‘心'感悟幸福 用‘行'成就梦想 ”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在历时一个月的活动中,中心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需求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充分调研,持续推进以德智体美劳“五育健心”为主题板块的9项系列活动,不断将五育和心理育人进行有机结合,引导学生关注身心健康发展,培养阳光心态,培育积极生命观,帮助学生能够学会感受美好,感恩生活。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学生参与面广,内容丰富,对学生心理品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德育健心,开展“寻找身边的小确幸”“21天感恩日记”“好事会发生”等线上记录打卡活动,引导学生关注生活中滋养心灵的片段,常怀感恩之心,获得生命幸福感。智育健心,开展“心灵港湾”读书会系列活动,和同学一起品读典藏名籍,分享真知灼见。体育健心,开展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和健康晨跑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教室,走出寝室,释放压力,放松身心。美育健心,开展《你的故事我来听》美文大赛、《心沐阳光 青春绽放》心理微电影大赛、《我的幸福一天》幸福大放送比赛等活动,鼓励学生探索内心世界,借助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分享温暖、传递正能量。劳育健心,开展“园艺健心”活动,帮助学生通过劳作缓解压力,感受生命力量,使不良情绪得到释放。同时,中心多管齐下组织开展了以“心启航·心力量”为主题的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和“学生骨干队伍团体心理活动的设计和开展”培训,鼓励学生关注自我,关爱他人,塑造向真、向善、向上、向美的阳光健康心态。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