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心理焦虑不必愁 小确“信”驿站来解忧

发布时间:2023-05-19 11:40:21  来源:   作者:  点击:

担心考试结果不理想,忧心论文查重不通过,害怕一毕业就分手……大学生的焦虑来自于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充分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引导学生涵养阳光心态,信息学院于5月16日下午召开“小确‘信’驿站”系列活动之“热爱生活,拒绝焦虑”解忧茶话会。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会主要骨干、各年级心理委员与学生代表参加茶话会。

同学们就近期引起自己焦虑的事件做了分享,并相互探讨、点评这一事件在他人视角中是否是引起焦虑的合理诱因。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大家得出结论:引起人们焦虑的并不是事件本身,而是人们对于事件的看法。学生会学生代表、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分享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提醒大家长期的焦虑情绪可能会对身心造成危害,必要时要尽快需求专业人士的帮助。


f445e45af7551dee5258a0271c9e276


两位学生代表以小“信”鸽的身份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分享了自己的积极向上的小故事,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深刻的感悟阐述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寻找适合自己的解决方法,不断优化心态,最终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们鼓励学生,无论身处何种逆境,都要保持向上向善的心,保有逆风翻盘的勇气,这样才可以以健康积极的心态经营好自己的人生。

信息学院自2020年6月起,推出“小确‘信’驿站”品牌活动,每期由两位学生担任“小信鸽”,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分享青春励志的故事,传播正能量,鼓励身边人热爱生命,敬畏生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生活。本次解忧茶话会是“小确‘信’驿站”心理育人系列活动第27期,也是信息学院提高心理育人的温度和立德树人的效度的有益探索。学院将继续本着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心学生的原则,继续创新心理育人品牌,提升心理育人质量,有效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以及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信息学院 付琳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