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作品入选“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9:56  来源:   作者:  点击:

12月8日,由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大我青春”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征集展示活动结果揭晓。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团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作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入选实践风采类优秀作品推选名单。



此次活动由中国大学生在线组织开展,旨在深入挖掘和展示大学生暑期实践中的优秀成果,充分发挥优秀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大学生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的主动性,培养创新精神,提升青年学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活动得到了各地各高校和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活动共收到作品19035件,覆盖全国2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近日,主办方组织专家对报送作品进行了推选审议,形成了入选名单。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团团”志愿服务团队,于2022年7月7日—13日赴山西石楼开展七彩假期,“兴趣”加“暑托”志愿活动。“管科团团”志愿服务项目秉承“1+4+7+N”的服务模式,即一个志愿宗旨——城乡教育共同体;细分四个课程小组:课程设计组,课程实施组,课程评价组,宣传反馈组;打造七个课程模块,思想引领、健康生活、身心成长、科技创新、快乐学习、艺术素养、文化传承课程;N为课程模块结合专业设计的多元展现形式,以最大程度将项目做得更全面深入和系统化。团队成员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结合,以昂扬的精神面貌,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将青春的荣光镌刻在强国征程里。



作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从“管科团团”七彩假期社会实践出发,通过视频的方式讲述了三下乡中一幕幕的精彩瞬间,以沙画的创新形式记录了实践队的点点滴滴。表达出了当代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坚定决心。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管科团团”志愿服务团队,连续3年入选团中央暑期“三下乡”专项实践活动。团队自2019年建立以来,团队采用情景式与浸润式为主的寓教于乐授课方式,利用暑期和日常下午放学后,提供专业学习与美育教育相结合的特色志愿服务,累计出动志愿者121人,现有核心成员12人。服务队在暑期多次赴鄂尔多斯杭锦旗、山西石楼、山西太原龙城社区、城南社区等地组织开展关爱少年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从平台搭建、资金保障、团队管理、专业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2022年暑假期间,校团委采取点面结合、分散与集中并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国家重点团队—省级重点团队—校级实践团—院级实践团”四级梯队,广泛、有效地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参与社会实践。上万名财大学子围绕乡村振兴、“追寻总书记足迹”“百乡千村”“让晋商文化火起来”等主题,进行理论宣讲普及、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促进、发展成就观察等形式多样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活动的扎实开展,得到了实践地干群的肯定和欢迎,也得到中青校园、中国青年网、山西青年报等媒体平台报道,深化了实践育人成效,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同时增强了广大学生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不断创新的青年骨气。

(校团委、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