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倾心相迎 爱在金秋︱“红马甲”的温情相伴

发布时间:2022-09-20 19:20:13  来源:   作者:  点击:

初秋的清晨凉意微浓,又一批山财学子返校归来。身着红色马甲的后勤管理部志愿运输服务队忙碌地穿梭在校园中,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后勤人用热心周到的服务给学生带来了温暖的开学体验。



为返校学生暖心“护航”

考虑到返校学生搬运行李的困难,后勤管理部积极协调学校现有资源,从快递服务中心、食堂经营单位、物业服务公司、校内服务单位等调用20辆运输车辆,挑选20名有驾驶经验、身体健康的男同志作为驾驶员,临时组建了志愿者运输服务队。采取统一指挥、分区服务的原则为返校学生提供服务。他们化身最美“搬运工”,指引同学们有序进入校园,一趟接着一趟,将同学们的行李运送到宿舍,鲜红的“红马甲”,在校园的道路上形成绚丽的风景线。

从9月18日早7时至9月19日中午12时,志愿者运输服务队累计服务时长20个小时,出动车次2800余次,运送行李3万余件。



为搬迁学生精心服务

此次返校涉及2021级部分学生的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后勤管理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学院,制定搬迁工作方案,同时挑选有爱心、善交流的工作人员组成20人的公寓服务队,在9月18日当天为坞城校区的18栋学生公寓提供道路指引、秩序维持、行李搬运、问题解答等志愿服务。

参与搬迁的同学们表示:“我们本来担心物品丢失等问题,学校都替我们考虑到了,在很多的细节中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关心,很温暖。”



为静默学生提供保障

按照学校防疫要求的统一部署,学生返校后要实行静态管理,后勤管理部为广大师生提供了温馨的饮食服务保障。饮食服务中心全面调动坞城校区320余人饮食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储备了一个月用量的米、面、油等饮食物资,保障返校期间学校工作人员、志愿者、返校学生13000余人的餐饮供应。根据学校工作要求,制定了套餐标准、菜品种类,合理分配各食堂供餐份数、套餐规定。中心干部职工全部分配到各食堂值守,并协同各学院老师完成领餐配餐任务。

一日三餐的准时送达,奔波的身影见证了饮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保障师生用餐付出的努力和辛苦。



每日消杀、设备维修……这些后勤常规工作从未停止,周到细致的服务让温暖在校园一直传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