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倾心相迎 爱在金秋︱“送餐天团”的暖心饭

发布时间:2022-09-19 15:46:34  来源:   作者:  点击:

9月18日,山西财经大学迎来了一批秋季返校学生,为保证学生开学静默管理期间的生活需要,财大校园里出现了“送餐天团”,他们用心准备、努力配送,早午晚三餐,暖胃又暖心,用爱心之举让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

“为了保障在校生的正常生活,我们每天统一加工制作一日三餐,并分装好定时配送至学生公寓楼下,再由各学院的教职工志愿者组织分发给每位同学。”饮食中心负责人张卫民说道,“我们尽可能地丰富了菜品的种类,提供的早餐有包子、馒头、油条、稀饭等,午餐有盖饭、拌面等,晚餐有馒头、蔬菜、盖饭等,保证同学们在宿舍也能吃到美味且营养丰富的饭菜。”

为了提高配送效率,将1万3千余份餐品准时准点送达学生手中,学校各学院迅速行动,各显神通。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了党员教师先锋突击队;法学院建立了学院领导包片负责、行政人员、辅导员、教师全员参与、学生干部积极支持的联动工作机制;经济学院组建了以37位教师为主力的“经院爱心联盟”。各个学院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队、青年教师、辅导员等力量,全力保障学生生活需求。


经济学院教工志愿者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教师先锋突击队

文化旅游与新闻艺术学院教工志愿者

法学院教工志愿者


无论是60后、70后、80后还是90后,无论是领导干部、行政人员、青年教师、老教授还是辅导员,此刻他们的共同身份是——抗“疫”战士。戴上防护口罩,化身成配送员,争分夺秒,往返奔波,将盒饭派送往各个楼栋。半个小时、1个小时,机械、重复的动作,汗水浸湿了衣袖,但他们没有退缩、没有怨言,只有“我来!”“我可以!”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孙国强老师在主动报名志愿者时说:“作为一名教师,一名临近退休的老教师,我想尽我的一点余力,站好最后一班岗,服务好每位同学。”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国强教授在送餐现场


9月18日本是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昝志宏教授退休的日子,他却放下其它事情,早早来到集合的地方,默默地为学生一趟一趟的送餐。老师们为之感慨,学生们为之感动。学院组织有力,教师团结配合,井然有序地完成了搬迁和送餐工作。



“我是一名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这次的志愿服务工作给了我一个近距离接触学生、服务学生的机会。看着积极报名的各位老师,充分体会到了学校的凝聚力。”青年教师李腾送完餐后感慨道。

法学院党委书记李军山在送饭过程中脸上冒出的热气早就模糊了视线,他说:“我是财大毕业的,对于财大有很深的感情,看见孩子们在校园中快乐地奔跑跳跃,感觉我自己内心也依然年轻,希望校园能早日恢复往日的热闹,让我继续感受欣欣向荣的青春气息。”

送完餐,经济学院经济史学教研室荆文君老师说:“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同学感受到学校、学院对他们的关心,唤起他们享受校园生活的初心,也增加一点他们对未来的信心。”经济学院西方经济教研室孙晓芳老师说:“提着热气腾腾、按份分发好的早餐,走进学生宿舍。听着走廊背书的朗朗书声,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同学们,‘五份’、‘六份’、‘谢谢老师’……就是这个感觉。校园,青春,努力,梦想,同学们的回归,让我们的校园恢复了活力与青春!”



“阔别多日,重逢已是金秋。终于回到我日思夜想的财大,在疫情静默期间,每天最幸福的事就是守候老师们的送餐,我们总是整栋楼第一个吃上饭的,平时在课堂上侃侃而谈的老师们为我们送餐,楼道里响起‘孩子们,吃饭喽’像在家一样,早上还没起床,餐食就已经送达。给了我们莫大的安慰,感觉有一种别样的温暖与幸福。”来自经济学院2020能源经济3班田小源同学说道。

“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辛苦了!美味的餐食很暖心,这是我们每天的幸福时刻,等静默期结束,需要志愿者的话我要报名。”虽然无法当面对老师们表达,但是同学们的感激之情却借着网络在不断传递。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