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开赛在即 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22-08-14 17:10:42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山西省大中学生田径锦标赛暨山西省第二十二届大中学生田径运动会将于8月15日在我校坞城校区体育场火热开赛。这是山西省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校党委把本次比赛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作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坚持底线思维,高站位部署、高标准组织、高质量推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调动校内资源、强化经费保障,与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顺利完成了前期筹备工作。



从8月13日开始,来自山西省各地市的运动员纷至沓来。出示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行体温检测,出示证件进行登记……在学校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们的引导和帮助下,前来报到入住的运动员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据了解,学校出台了比赛专项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对赛前报名审核、参赛队伍接待、比赛场地管控、餐饮住宿区管控、赛后健康追踪等进行了详细规定,将坞城校区西门设置为本次比赛专用报到通道,并设置缓冲区、扫码区、测温区、留观区,通过全流程闭环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硬核防线”,确保赛事安全进行。



比赛需要消耗大量体力,餐食营养均衡至关重要,此次比赛的运动员们的餐食如何?豆角炒肉、炖鲅鱼、杏鲍菇炒胡萝卜……运动员专用餐厅里提供的菜品荤素搭配,种类繁多。为保证运动会期间运动员吃得营养、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学校严格筛选了食品原材料供应商,严格食品原材料采购及验收,每天对原材料进行检测,合格后再进行加工制作;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注重营养均衡搭配,科学制定菜谱,确保为运动员提供安全、健康、科学的饮食。



本次赛会共安排本校两个宿舍楼作为运动员住所,房间163间,可容纳近七百人入住,并配备两间隔离间。每间房准备了床垫、褥子、枕头等床上用品,配有洗手盆、水壶等生活用品,小之又小、细之又细保障运动员的日常生活,运动员只需拎包入住。此外,每栋楼的自动化热水机24小时全天候为运动员提供服务,保障运动员用水需求。



比赛期间,学校将在体育场外配置救护车,联系白求恩医院设立了本次赛事的专项快速救援通道;比赛场馆、医疗点、运动员宿舍和餐厅等各区域的防疫物资充足,校医院、保卫部、后勤管理部、网络与信息教育技术中心等各部门分工合作、协调联动,确保比赛期间用水用电用网安全可靠、医疗保障各项设施到位、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本次赛事共招募75名志愿者,全部来自体育学院体育经济管理本科专业和体育产业管理研究生专业的山西籍学生,其中10名同学于8月4日提前返校,完成了1000套公寓用品的整理,搬运和摆放以及全部参会人员的餐票、洗澡卡的制作工作。65名志愿者于8月11日返校,返校当日就投入工作,完成了赛场设施整理、搬运、摆放及运动队报到报到等相关工作。8月13日起,志愿者根据分工,分别在裁判组、会务组等岗位进行工作,提前开展演练模拟,保障各市、队的参赛人员有序报到入住。赛区的每一个角落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比赛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将继续发光发热,根据分工,分别在裁判组、会务组等岗位开展工作,环环相扣保障比赛的顺利进行。



来自晋中市榆社中学的运动员赵映杰对食宿条件十分满意,对比赛充满信心,他说:“我要参加的比赛项目有200米、400米和4×100米接力赛,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准备了很久,很期待,希望自己能有好的表现,加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