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喜报!统计学院学子荣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生组)全国总决赛季军

发布时间:2022-05-30 17:25:43  来源:   作者:  点击:

2022年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选拔赛历经9个月正式落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原司长张大良等主要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由我校统计学院陈治老师指导,统计学院张添泽、刘伊宁、韩婧垚、张晓于、刘南团队完成的《千年城府,古今交融——太原市文庙片区城市更新路径》以全国十二强进入总决赛,并获得总决赛季军,成功晋级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总决赛。由统计学院郝翠红老师指导,谢依桐、赵禹茜、张晗洁、武雨婷四名同学完成的作品《至优保护,至美人生——基于太原市高校学生对HPV认知现状及HPV疫苗接种情况的调查研究》荣获全国一等奖。由统计学院张晓琴老师指导,郭思梦、柳志婷、李慧、白浅月、韩佳五名同学完成的作品《智“惠”老人,“适”乃王道——太原市中老年人对APP适老化模式使用满意度分析及需求调查》荣获全国二等奖。此外,凭借在山西赛区省赛中的优异成绩,我校有5支团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4支团队获得山西赛区总决赛一等奖,3支团队获得山西赛区总决赛二等奖。同时我校作为山西赛区承办校,高效有序的服务组织工作得到大赛组委会高度认可,获得最佳赛区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与(台湾)中华应用统计学会共同举办,这是面向海峡两岸暨港澳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4510多校(次)、55万多人参赛。该赛事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两岸四地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统计学院党委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学科竞赛为平台,充分发挥组织团队和专业学科优势,通过参赛,使学生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团队精神得以充分展示,激发了学生勇于挑战的热情,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更好推动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本次比赛也展示了统计学院学生扎实的学科基础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彰显了我校统计学院专业的办学特色,为我校学科竞赛赢得了荣誉。(统计学院 郜芬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