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全力以赴!扎牢织密迎泽校区“疫情防控网”

发布时间:2022-04-17 08:39:07  来源:   作者:  点击:

在全民抗疫、共克时艰的时刻,迎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深感使命在心、责任在肩,第一时间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扎牢织密“防控网”。

“疫”线转岗,织密“组织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学校成立迎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设立学生组、教工组、宣传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等五个专项组,构建了上下联动、全覆盖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组织架构。

自成立以来,工作组召开了5次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分析迎泽校区疫情防控形势的艰巨性,完善工作组职责分工和工作流程,研究制定迎泽校区贯彻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

齐心战“疫”,织牢“联动网”

“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员提出的要求。“用实战检验,让党旗更艳,让党徽更亮”,这是校园封闭的关键时刻,迎泽校区党员先锋突击队的号召。下沉“疫”线,无论是在核酸检测的现场,还是在防控值守点,或是联系超市解决“黄码”教职工菜篮子,党员先锋突击队用无私无畏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定格了一个又一个疫情就是命令、行动彰显担当的画面。



工作组第一时间发出了设立14名疫情防控“现场辅导员”的倡议,机关党员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踊跃报名、主动请缨,助力疫情防控时期迎泽校区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形成了“学校统一领导、学院分块管理、现任辅导员线上办公、现场辅导员线下辅助”的迎泽校区学生工作新格局。4月16日早上,14名现场辅导员集结完毕,立即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尽职尽责做好队伍疏导员、秩序维护员、检测协助员,坚守岗位、持续工作,圆满完成了近4000人次的检测任务,用“硬脊梁”撑起战斗堡垒,用“铁肩膀”扛起鲜红的党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疫”不容辞,织厚“服务网”

疫情无情人有情,同心同德显担当。目前,公寓、物业、饮食等150余人,24小时全天候居住在学校,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后勤保障组专门开辟2个临时仓库储备物资,增加1个水果供应点、为困难学生提供爱心餐,增配校内设施设备维修力量等,全力保障迎泽校区平稳、有序的防控秩序。



日夜驻守校园的“山财卫士”4人,每日对讲机不离手,手机不关机,或是在办公室安排工作、指挥部署;或是在校门亲自值守、管控核查,“黑了”“瘦了”“苦了”“累了”坚守在一线岗位、守护着迎泽校区这块净土,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


(迎泽校区疫情防控工作组  肖志超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