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疫”起温暖 迎爱迎春天

发布时间:2022-03-18 17:0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初春时节,草长莺飞。我们怀揣春意,享受着校园中的风之晏晏、燕之呢喃,也面临着疫情对日常生活学习造成的影响。为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学院的一些同学尚处于隔离期间,国际贸易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用行动为他们送去了爱意和暖意。

“疫”餐饭,隔离不隔爱。为切实保障隔离同学的日常生活需要,星火志愿者服务大队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爱心送餐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按时集合,明确分工,确保送餐活动井然有序地进行,每餐饭以最快速度送到隔离点指定位置,并实现无接触送饭。送餐志愿者许吴仪说:“虽然有些累,但是被人需要,也是一种幸福。”志愿者们用实践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让被隔离的同学感受到了关爱,暖胃更暖心,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隔离期。



“疫”抹绿,生机与朝气。3月的校园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在第60个雷锋月之际,国际贸易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大队发起了“认识绿植,弘扬雷锋精神”特别活动,号召大家在花开草绿之间追寻一番崭新的诗意,学院80名学生累计打卡564次,学习了200余种绿植的特征和寓意,代表生机与希望的绿色同时也表达着青年对抗疫必胜的信念和决心。



“疫”点甜,爱意暖人心。3月17日下午,国际贸易学院星火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志愿者们为隔离的同学们送上了一束别样的花束。志愿者们用棒棒糖为隔离的同学制作了棒棒糖花,希望为隔离期间的同学们带去甜蜜的关怀,为防疫工作增加了“甜”味。收到小礼物的同学在朋友圈写到“感恩财大,感恩国贸。”一束“花”,一份温暖,我们坚信爱终将会驱散疫情。



“疫”朵花,带你赏春光。春日已至,校园里繁花冒上了枝头,志愿者在卡片上用落花花瓣拼成花朵,亲手写下祝福,让隔离的同学们也能感受到校园里盛开的春色。花开温柔,一寸可爱可贵的春光,心有大爱,一份身在财大的心安!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如今初春的暖阳已然照耀在田野之上,万物复苏,处处皆是繁忙的景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则必将迎来暖阳遍地,春暖花开。

在财大,安心!暖心!


(国际贸易学院 高俐弘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