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挥毫泼墨迎新春 义写春联献爱心

发布时间:2022-01-29 20:53:47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28日下午,山西财经大学太原校友会和太原市尖草坪区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壬寅新年,迎春送福”山财校友书法家下基层为环卫职工写春联活动,共同邀请书法家和理疗专家走进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现场为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环卫职工写春联,还把台历、奶粉等慰问品送到他们手中。



太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李志锋,跟随章草大家陈巨锁先生研修书法,先后获晋冀鲁豫四省青年书法大赛二等奖;“五台山”杯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青年宫”碑全国书法大赛一等奖等省内外多次奖项,书法作品被山西省图书馆等机构收藏,现为山西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中国画学会书法特聘老师。他专门为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和两区企业家协会创作了书法作品。



刘卫红校友,师从著名书法篆刻家刘刚先生,是林鹏先生再传弟子,山西省书协会员,太原市书协理事。他专门为太原校友会创作了书法作品“以德为邻”。



活动现场,山西财经大学宣传部副部长韩建文和李志锋、刘卫红等书法志愿者为环卫职工挥毫泼墨,义写春联150多幅,一幅幅春联,一张张“福”字映入眼帘,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春回大地风光好,福满人间喜事多”一幅幅浓浓墨香的火红春联生动展现了书法的魅力,更向环卫职工传递了美好祝福。一位拿到春联的环卫工人高兴地说:“老师们写的字真好看,用手写春联,看着就是一种享受,我非常喜欢,领到你们现编现写的春联,心里特别高兴!”



活动中,太原校友会和两区企业家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太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马力刚、两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古福明分别代表双方签字。根据协议,两会之间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太忻经济圈建设作贡献。

太原校友会副会长王建新还亲自为环卫职工做了按摩理疗和健康咨询。

活动由太原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敏主持,慰问品由招商银行尖草坪支行和焦云锋校友提供赞助。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马力刚、李志锋,副会长王建新、岳永强、名誉理事赵贤斌,咨询委员会顾问李志龙,太原市尖草坪区统战部副部长高晋平,两区企业家协会会长古福明和党支部书记张宇,尖草坪区市容环境卫生中心主任王存文,以及40名环卫工人代表,太原市方源汽修有限公司苏林总经理,招商银行太原分行郝晓明、卫建慧团队长,招商银行尖草坪支行行长杨敏和李飞燕经理等参加了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