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方寸邮票述党史 红色精神代代传

发布时间:2021-07-07 10:21:24  来源:   作者:  点击:

方寸纸上,气象万千。在山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师张宏彦看来,小小的邮票不仅承载着亲人间的情感寄托,更记载着辉煌的革命历史。百年风云,尽收于一本本泛黄的邮册、一枚枚珍贵的邮票。


张宏彦老师向学生记者讲述邮票里的党史故事


“我从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陆陆续续收集邮票了,我很喜欢这花里胡哨的小小方寸。可以说,每一张小小的邮票,都在讲述着百年辉煌党史。”张老师说着翻开了邮册,井冈山、瑞金、遵义、会宁……一串红色足迹映入眼帘。再往后,建党纪念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历届国家领导人、英雄人物等各类纪念邮票被认真地整理排序。“从邮票里,我们能学习到很多丰富的知识。”张老师谈到,民国末期的邮票面值通常一张几万元,这反映出当时民国社会的通货膨胀,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邮票面值降低到几分钱,可以看出新中国成立后党治理通货膨胀的成效。伴着张老师的徐徐讲述,我们从那一张张精美的邮票中窥见了历史,领悟了党百年的光辉历程。


张宏彦老师集邮册里的部分邮票展示


张宏彦老师于2003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回忆起入党时的情景,张老师感慨万分。“那时候我在银行工作,是团支部书记,参加了团组织的很多活动,能入党就觉得自己的努力被大家看到了,自己认真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她表示,来山西财经大学工作后成为党支部书记是她党员人生中一个很重要的分水岭。“我做了支部书记之后,觉得更应该比别人做得好,你是一个党员,就一定要比别人更努力更优秀,带领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几十年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富强了,人民富裕了,这些都离不开党的领导。”张老师感慨万千。在今年建党百年、建校七十周年之际,张老师表达了她的美好祝愿:“希望我们的党能越来越好,成为全世界范围内治国理政的榜样;也祝愿我们的学校能够发展得越来越好,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学生通讯社 岳小楠 吴俞萱 李素菲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