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特稿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特稿 > 正文

青春有你,真好!

发布时间:2020-05-20 16:47:47  来源:   作者:  点击:

5月,程朵朵向学校提交了申请,又安排了同学在太原南站接站。在5月16日这天,他顺利将已经从财大毕业一年的女朋友王若男带到了学校,而这一切,都是为一场策划已久的求婚做准备。

王若男没有想到,程朵朵会给自己这么大的惊喜。

2020年5月16日,对于两人来说,是充满惊喜、幸福、感动的一天。程朵朵捧着一大束红玫瑰单膝跪在王若男面前,为她戴上求婚戒指,身后的横幅上写着“最美好的年纪遇见最美的你,王若男嫁给程朵朵吧!”

 

 

在被通知毕业生返校的那天,程朵朵就开始谋划这场求婚,他动员了在校的同学们一起助力这次求婚行动。王若男笑着说:“他很喜欢给我一些小惊喜,没想到这次的惊喜是求婚,为我在财大的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缘起财大

时光倒流回四年前,身为体育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的王若男在迎新群里第一次看到了程朵朵的照片。院学生会部门招新之际,程朵朵加入了学生会艺术团。

在他眼里,学姐王若男做事细心认真,组织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都很强,这给他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程朵朵正式向王若男表白是在2016年11月11日,院会的迎新晚会上,两人从此开始了四年的陪伴。

 

他们一起去一家密室逃脱做代理店长,负责接待前来玩密室逃脱的人,引导玩家完成游戏。从2017年1月到2019年10月,程朵朵一直在山西的一家文化传媒公司做演艺总监,参与组织了太原市非遗文化元宵晚会、各大商场的元旦活动的策划和演出。没课的时候,程朵朵便去公司负责活动策划、节目演出等,这也为他后来申请成立龙狮协会埋下了一颗种子。

一起在部门工作,一起实习的经历,让他们越来越发觉,对方就是自己想找的那个人。

 

龙狮协会

 

 

“我是体育学院的学生,龙狮是我非常喜欢的一项中国传统体育项目,能够强身健体,所以我非常想把这项运动在财大发展起来,丰富校园文化。”程朵朵在大三的时候与其他三位同学一起创办了龙狮协会,作为龙狮协会副会长,他参与完成了很多演出活动。

从2018年成立协会到招新,从日常训练到素拓策划,再到社团文化节游园会,从最初的四个人到如今的四十多人,他付出了很多努力,也很珍惜这个平台。如今,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进了龙狮协会,这也是对他最大的鼓励和慰藉。

在我校开学典礼、舞蹈大赛、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艺术节、全国大学生cuba联赛等活动中,都能看到龙狮的身影,龙狮协会获得了很多好评,成为我校最具人气的社团之一。

2019年6月,王若男毕业了。程朵朵装扮成狮子趴在操场上,与身着学士服的王若男一起拍毕业照。那天天气晴朗,阳光倾洒在两人身上,替他们定格青春的美好。

 

 

从同学到同事

“我很感谢曾经努力的岁月。”毕业后,王若男在北京找到了工作。因为校内外丰富的实践经历和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她在毕业时拿到了好几家公司的offer。“我在大三是体育学院学生会的副主席,组织策划了很多活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这对我工作的帮助非常大。”她认为是这些经历让她更加自信,不惧怕面试,自信应对面试现场,也在工作岗位上表现得很好。

 

 

之所以最终选择去北京工作,一是因为“以前没有去过北京,很向往,想去看看。”另一方面是因为“我听过一句话,北上广不相信眼泪,所以我很坚定地去了。”性格坚韧的王若男自信又有上进心,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北京打拼出一片天地来。

2019年12月,程朵朵在北京同一家公司入职,两人成为了公司的同事。初入公司,完全陌生的地方、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程朵朵就像大一刚进大学的新生一般懵懂,王若男成了程朵朵一对一的“师傅”,在王若男的带领下,程朵朵很快适应了公司的工作。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四年时光在程朵朵毕业时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四年时光是两人深入了解的四年,也是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的四年。两人在校期间都多次拿过奖学金,一起完成学生会工作,一起参加志愿活动,一起实习,一起参加工作,在成长的路上相互勉励,收获了真挚的感情。

“财大让我们相遇,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携手并肩前行,越来越好。”王若男对程朵朵说。一起走过那些相同的晴雨,才发现彩虹与你都让我欢喜。遇到你,我成为了更好的自己。5月18日,他们拍了结婚照。5月20日,他们领了结婚证。

 

 

七十载峥嵘岁月,孕育出万千栋才。

受此教诲与芳泽,更获学业与真爱。

学活中心雄狮舞,修德楼中书声朗。

转眼江湖念山财,仍愿才子满神州。

王若男写下的祝福语,送给财大,也送给财大的莘莘学子。

王怡菲  李素菲  李欣怡  赵婷  殷潇怡  赵一丹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