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教授应邀到我校交流指导

发布时间:2019-10-10 16:02:02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10月9日下午,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戴斌教授应邀到文化旅游学院进行交流指导。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戴斌院长首先对我国旅游发展趋势进行研判,指出我国旅游还处于大众旅游的初级阶段,“大基数、稳增长、低消费”是当前阶段的基本特征,发展旅游要以我国基本国情为出发点,以人民为中心,要研究市场需求,把握旅游消费分层、分级特点及其螺旋式上升的发展规律,从高速度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旅游市场主体要将注意力回到消费主体上去,摸清脉搏,发挥资本、科技、文创、创业四个动力,实现动能转化。区域旅游发展要重视旅游形象的重新定位,山西省及各地应思考具体的旅游形象。戴斌院长进一步指出,作为高校教师,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回到旅游教育的初心,认真扎实地做好基础教学工作,关注对基层旅游工作人员的培养,加强对现实问题的关切,跟人民在一起,把握国情、旅情,找到我们最深厚的土壤。学科建设要从学科方向、团队、成果、宣传四个面推进,并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期望。

交流结束后,戴斌院长参观了学院教研室、办公室和资料室等场所,了解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发展情况,并就进一步开展院校合作事宜进行了初步交流。

戴斌院长的交流指导给全体教师以深刻启发和极大鼓励,大家表示要抓住文化旅游发展大好机遇,加强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开展科学研究,同时做好服务山西文化旅游产业的工作,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建设一流的文化旅游学院。

微信图片_20191010151503

IMG_4235

IMG_4244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