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王裕雄主任作《邂逅与挑战——走近体育产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9-29 15:44:36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9月28日上午,应体育学院邀请,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裕雄在立信阶教作了题为《邂逅与挑战——走近体育产业》的精彩报告。学院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新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副院长高进主持报告会。

作为特邀导师,王教授围绕当前我国体育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结合大量实例,提出了颇有深度的思考和认识,向师生们深入剖析如何界定体育产业,体育产业从何来、到何处去等问题。他指出,社会经济是体育产业发展的基础,体育产业高速发展是不可逆的,只有把握当下体育产业相关政策,推动体育产业和消费才能更好地抓住体育产业发展的红利,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最后,王教授提出体育经管人才成长中可能面临的挑战,并给予学生们殷切关怀,启发学生树立一以贯之的学习精神,努力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珍惜时代发展机遇,随产业浪潮一道起舞。报告结束后,王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精彩详细的解答。王教授对体育产业的独到见解、深入浅出的语言风格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本次报告使新生对体育产业的认知更为清晰,定位更加准确,尤其是在打造个人核心竞争力方面,为2019级体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新生带来了生动详实的入校第一课。同时,也为体育学院在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上带来了诸多启示与思考。(体育学院 张新英 王勤博 张瑾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