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青岛海洋大学管理学院王竹泉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12 08:34:52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7月7日下午,全国会计名家、青岛海洋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竹泉教授应邀来我校为会计学院师生作题为“资本效率与财务风险信息扭曲与矫正”的学术报告。

王教授从资金运动的性质分析入手,结合苏宁电器等典型案例,逻辑清晰地阐述了传统资金分类方法中、报表项目列示以及相关财务指标构建中资金、资本、资产概念混淆是如何导致企业财务信息扭曲、放大企业财务风险的。以此为基础,王教授进一步分析了扭曲的财务信息是如何导致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质量不高、意愿不强这一现实问题的。

王教授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看法进一步拓展了研究生们的专业认知,对于科学评价资金运动效率、全面把握企业财务风险非常富有启发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