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19暑期高端科研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0 16:28:19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7月8日至9日,工商管理学院以百优案例开发、国家级课题申报为主题,成功举办了2019暑期高端科研系列活动。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在读的各类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

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主讲百优案例开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

7月8日,学院2019年暑期高端科研活动系列第一讲在坞城校区MBA二教室举行。首讲由西北大学李纯青教授主讲《百优案例开发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学院骨干教师与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卫虎林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李纯青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近几年学院持续抓、重点抓国家级课题申报所取得的成绩,希望以此为契机,鼓励学院老师在百优案例开发和国家级课题申请方面再上新的台阶。

李纯青教授的主讲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围绕百优案例开发,从研究成果、教师生涯、案例缘起、持续聚焦、发展方向、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应用六个方面进行说明,并对百优教学案例的开发与应用从教学案例的主要构成、教学案例的开发流程、开发百优教学案例的挑战及应对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和详细说明。并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互动交流。第二阶段围绕如何申请高水平项目——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为例,从要有一个好的开端、善于发现科学问题、要有规范的研究方法、要有严谨的研究设想、要有一定的积累及研究基础、要会筹划项目、要知道专家如何评审项目、要注意结题与后续申报八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参会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对百优案例的开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坚定了信心



系列活动之二:

东北财经大学韵江教授主讲国家级课题申请的新趋势与体会

7月9日,国内战略管理知名学者、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韵江教授在坞城校区MBA二教室主讲《国家级课题申请的新趋势与体会》,本次学术报告是工商管理学院2019暑期高端科研系列活动的第二讲。工商管理学院的骨干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韵江教授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级课题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的相关经历,就国家级课题申请书写作过程中如何构思、如何选题、如何写文献综述、以及如何撰写申请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指导和无私分享,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评审过程及其新的变化进行了介绍,使我院师生对国家级课题申请的新趋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与韵江教授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互动,与会人员均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韵江教授也表示将积极参与到工商管理学院的科研工作中来,并加强与工商管理学院科研合作,助力学院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工商管理学院 郭鑫鑫 张征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