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云南财经大学段云龙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8 15:38:28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7月6日下午,云南省万人计划教学名师、云南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云南财经大学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段云龙教授应邀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作了题为“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心得体会”学术讲座。

段教授从自己申报和国家基金项目评审的角度出发,提出课题申报成功的基本要素:证明你申报课题的意义、证明你是最适合的申报人、证明你设计的技术路线与研究方法是可行的、证明你申报的课题有一定的区位优势。段教授又对比了自科和社科项目的选题给出了这两类基金项目的选题要领。并分别对国家自科和社科项目的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课题成员构成分别了给出的建议。段教授指出,现在国家级项目评审已经由过去的从一堆申报书中筛选精品转变为从一堆精品当中剔除残次品的情况了。所以段教授特别提出细节决定成败。注意申请书格式规范,包括字体、字号、字间距都要统一。注意用词用语要规范,尽量避免出现填补国内外研究空白,本项目具有重大理论创新等描述。语言尽量精练,要通俗易懂,逻辑清楚,层次分明。注意申报语的整洁,注意有错字、漏字、重复字等。避免由于这些细节上的问题影响项目申报的成功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国荣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