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彭丽芳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6-12 18:09: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6月12日上午,教育部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信息经济学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全国大学生“三创赛”竞赛组织委员会副主席彭丽芳教授应邀来到我校,开展主题为“创新与电子商务”的学术讲座。信息学院教师与相关研究参加了此次讲座交流活动。



彭丽芳教授就创新、电子商务创新、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的要求与管理等三个方面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分析与交流。彭教授介绍了创新的7个层次,通过生动详实的案例对创新进行了深入地分析,并结合目前信息技术的新发展、新特点和新思路,对电子商务创新模式进行了讲解。彭教授还介绍了全国电子商务“三创赛”的发展历程,重点对第九届国赛进行了对比分析。

报告结束后,彭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就对标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电子商务专业的科研方向、5G环境下创新模式的设计、研究生专业课程的内容设计、电子商务“三创赛”参赛作品质量提升方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讲座使参加的师生受益良多,大家在充分交流的基础上,对一流专业的发展前景和发展方向有了清晰的认识和明确的定位,为学院下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信息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