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崔跃华应邀来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2 17:43:30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6月11日下午,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统计与概率系终身教授崔跃华应邀至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作了一场主题为“大数据与统计浅谈”的学术报告,来自财政学、数量经济学、国民经济学等班级的老师与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学术氛围十分活跃。

 

 

崔教授以Facebook为例引入大数据概念,通过多方面展示大数据在现实中的广泛应用,提出了4V,即大数据在体量、速度、多样、真实四个方面的特征,并强调了大数据类型的多样化。接着他从计量经济学的角度,将大数据与数理经济学很好的结合起来研究,指出数量经济涉及生产、扩大、再生产的经济数学分析、部门联系的平衡、国民经济的最优计划和管理、经济预测等领域。提出经济研究、经济预测及经济信息学,需要运用经济数据进行经济分析,做出经济判断。崔教授认为,数据整合是很好的价值创造方式,总结了统计学、计量经济学与大数据之间的关系。

本次学术报告在轻松友好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获益颇多。(财政与公共经济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