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赵东叶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5-21 16:39:35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5月17日上午,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美国奥本大学土木工程系赵东叶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资源环境学院李留海书记、班凤梅副院长、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赵东叶教授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tabilized Nanoparticles for in situ Remediation of Metals-Contaminated Soil and Groundwater and A Brief Introduction of Auburn University and US Education”的专题报告,报告主要分两部分:(一)稳定化纳米颗粒在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中的应用。首先介绍了纳米科技的概念及其在环境保护中的应用,讲解了纳米科技用于土壤、地下水修复的固定机制,说明了选择纳米颗粒的原因、挑战及选择淀粉和纤维素作为稳定剂的优势,介绍了稳定化纳米颗粒原位去除有机物和固定重金属的实验室和场地观测效果。(二)奥本大学及美国教育的简要介绍。介绍了奥本大学的历史、排名、杰出校友和课外活动,并对招生名额和资助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赵教授表示欢迎学院教师赴奥本大学进行学术访问,鼓励学院硕士报考奥本大学博士研究生项目。最后,多位老师就该领域的热点问题与赵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赵东叶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使学院师生迅速了解了国际前沿学术信息和最新学术成果,极大拓宽了学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有助于推进学院高层次学术研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报告人简介:赵东叶博士,男,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奥本大学土木工程系终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自然和工程系统中的物理化学过程、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催化降解以及应用于污染土壤和地下水原位修复的新型纳米材料和技术的开发。他的团队是开发新型稳定纳米颗粒的先驱,这种纳米颗粒可以原位降解有机污染物,也可以原位固定土壤和地下水中的有毒金属和放射性核素,这些技术已经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了现场测试。同时,他也是开发高效降解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吸附光催化剂的领导者。发表论文170余篇,获得6项美国专利,被SCI数据库引用超过8800次,H指数49。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