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杨保研究员来资源环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30 21:47:59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4月30日上午,应资源环境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杨保研究员莅临学院进行学术交流。资源环境学院李留海书记、班凤梅副院长、全体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交流。



杨保研究员作了题为“树轮年轮与气候变化”的专题报告,首先介绍了树轮/气候响应过程和机理,并以我国迄今最长的4650年树轮年表的建立为例对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介绍了北大西洋多年代变率序列的建立、东亚年代际气候变化检测和归因。最后,相关专业的老师就该领域的热点问题与杨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此次学术交流使我院师生领略了学术大家的风采,极大拓宽了我院师生的研究视野,有助于我院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



报告人简介:杨保,男,研究员,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组部“万人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主要从事树轮气候与全球气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被IPCC第四次和第五次评估报告、美国科学院和中国气候变化国家评估委员会写入科学报告。发表论文1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PNAS》发表论文2篇,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发表论文1篇。论文被SCI数据库引用约3000次,单篇最高SCI他引350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均排名第五)。现任《SCIENCE CHINA Earth Science》(中英文版)、《Plos One》《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Sciences in Cold and Arid Regions》《中国沙漠》期刊编委会委员。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