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德国教授Reinhard Schulze作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03-20 22:28:35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Reinhard Schulze

3月19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德国费希塔大学企业管理教授Reinhard Schulze,作了题为《基于人口的变化:人力资源管理面临新的挑战》专题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青年博士教师参加此次学术交流。

 

 

Schulze教授首先从中德两国人口变化带来的机遇和挑战提出研究问题,并图文并茂阐释了中德两国未来的人口变化趋势,针对低出生率、老龄化、预期寿命延长等社会现象进行了详细的阐释。然后从这些现象入手,对未来人力资源管理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归纳:即越来越少的工作、人员超龄、更多的老年工作者患病风险升高、缺勤率更高、技术人员短缺、年轻求职者较少等问题,但随着科技信息高度的发展以及企业自身管理水平的改善,数字化、机器人、新的移民政策、多元化管理、雇主品牌、职业培训、工作生活平衡将是解决人力资源管理困境的有效策略。

Schulze教授的报告内容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前沿性,激发了参会教师的共鸣。部分教师针对弹性退休、数字技术适用边界、中德文化差异与Schulze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Schulze教授给予了详细具体和幽默风趣的解答。

科研副院长结合学校“对标一流”的要求,倡导青年骨干教师要加强国际化学术交流,努力做好科研工作,力争2019年我院在国际化合作交流与高水平论文发表方面取得好成绩(工商管理学院孙利虎供稿)。

上一篇:学术讲座预告
下一篇:学术讲座预告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