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国家电网金融集团高级总监田晓林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8 13:44:16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田晓林博士

1月5日下午,研究生学院、财政金融学院、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共同举办了题为“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解读及当前经济金融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会议邀请国家电网金融集团高级总监、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高级研究员田晓林博士主讲。



田晓林博士从“告诸往、知来者和交流互动”三大板块进行演讲。在“告诸往”板块中,田博士强调学生在研究过程中应紧抓一个硬币的两个方面——金融与宏观经济,以分析澳元疲软关键因素为例,揭示了金融与宏观经济之间的联系,同时以图表数据分析了当前我国经济增长、房地产、进出口、消费以及金融等六大方面的状况,并指出了2014年-2016年间国内经济低迷的原因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等政策的调整作用;,在“知来者”板块,田博士从人口、债务、大萧条三个角度阐明了私人部门应储备好各类资源,不仅是资金、战略机会、信息技术平台等硬资产,而且需储备知识、技能、研发、调研、客户关系、企业管理、人才等软资产,还应力争成为细分市场的隐形冠军,做好风险管理;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纷纷基于自身感兴趣之处与田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财政金融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