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苑讲堂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财苑讲堂 > 正文

环境经济学院举办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9-01-14 16:56: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讲座人 杨萍果教授

1月14日,环境经济学院聘请山西师范大学杨萍果教授为全院教师举办了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学术讲座。




杨萍果,山西师范大学教授,中国土壤学会会员,美国土壤学会会员,欧洲地球联盟学会EGU会员,九三学社社员。2008年在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获得生态学博士学位。2013年在德国图宾根大学高级访问研究,2018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高级访问研究。主要从事土壤生态环境及其空间变异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项,参加国家973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国家863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和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在国际期刊发表SCI收录文章10篇,中文核心期刊40余篇,专著1部,专利1项。

杨萍果教授为大家介绍了她在美国高访期间的收获。随着杨教授娓娓道来,教师对美国著名学府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公众服务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鼓舞更多的老师们走出国门,参与国际间交流与合作。杨教授讲座的重点放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上,她从资助导向、评审机制、山西省获资助的情况、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的申请与资助情况及2019年科学基金改革的举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重点介绍了申报书题目的撰写与修改、摘要的写法与字数把握、特色与创新之处等重点模块撰写的注意事项。

讲座进行了近三个小时,老师们意犹未尽,纷纷提问。下午,杨教授又为今年欲申报的老师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单独辅导。

杨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聚焦前沿,对于教师开拓思路、更好地进行科学研究,特别是对于今年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环境经济学院供稿)



热点新闻